(潘赫)我记得你

十七.

  潘西到医疗翼的时候那里已经人去楼空了,庞弗雷夫人笑着说格兰芬多的孩子们准备在塔楼里举办一个小型宴会,庆祝哈利和罗恩为他们的学院一人加了两百分,过几天晚上学校也会举办一场宴会,庆祝在背后伤害学生的怪物伏诛。

       潘西回到地窖去,正巧达芙妮和一群女孩一起准备去用早餐,她们惊喜地围住潘西,不管以前关系怎么样,看到斯莱特林被攻击的同伴现在恢复了,她们都很开心。

       女孩们难得的热情让潘西难以招架,本来带上书本去图书馆找苏菲娅补课的计划只好暂时推后,她好好享用了一顿早餐,期间被女孩们恶补了几乎是她昏迷以来霍格沃茨的所有八卦。

  最后潘西说自己还有很多课程需要学习,女孩们这才意犹未尽地放过她,让她去图书馆学习了。

  潘西一进入结界就看到苏菲娅坐在书架旁写写画画,苏菲娅抬头见是潘西进来,很是松了一口气,她说:“我做完实验出来之后就一直在外面,等了好久都没见到你,还以为你再也进不来了呢。”

      潘西简单地给苏菲娅讲了讲霍格沃茨最近发生的大事,苏菲娅沉吟了一会儿,说:“唔,你说的蛇怪,我记得,我死的时候它还只是一条小蛇,萨拉查老师很喜欢它。”

  “蛇怪已经死了,”潘西说,“听说是哈利·波特用格兰芬多之剑杀死的。”

         苏菲娅叹了一口气,说:“它当年是真的很可爱呀,因为不能直视蛇怪的双眼,所以萨拉查老师在它头上绑了一个蝴蝶结,把它的眼睛挡住了,它偶尔不绑布条出来晃悠的时候也会记得闭上眼睛。”

  “可是五十年前,蛇怪就已经杀死过一名学生了,”潘西说,“密室在五十年前就打开过一次。”

        苏菲娅的神情凝重起来,“你说多久以前?”

  “五十年前,”潘西说,这还是女孩们聊天的时候告诉她的,“死的那名学生现在灵魂都还在霍格沃茨。”

         “五十年前......五十年......”苏菲娅喃喃道,潘西见她似乎想起了什么关键的线索,没敢打扰她,又过了一会儿,苏菲娅恍然大悟,说:“我知道了!多半是那个小家伙干的!”

       苏菲娅见潘西一脸疑惑,解释道:“我都快忘了,五十年前,有一个小家伙也进过这个结界,他自称是萨拉查老师的后代,他还会说蛇语——虽然蛇语者在我们那个年代来讲很常见,但好像千年后只剩下斯莱特林这一脉还是蛇语者。”

  “有一天,他突然告诉我,他找到了萨拉查老师留下来的密室,和密室里为了清理不该在霍格沃茨读书的肮脏的血脉而存在的蛇怪。我很吃惊,萨拉查老师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想法,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从哪里看到的误传,后来这个小家伙越来越偏激,我察觉他灵魂状态有些不对劲,想帮他检查的时候,他却以为我是想杀了他,发现自己打不赢我之后,他就逃跑了。”

       苏菲娅无奈地说:“然后他再也没回来过。”

       潘西心里一跳,斯莱特林的后代,不就是神秘人吗,五十年前也恰好和神秘人在校时间对上了。

       苏菲娅又说:“那个小家伙很有潜力,当初他虽然不能杀我,却仍然对我造成了一点伤害,不然我也不会差点忘了他,你小心一点,我想起来,他当初逃走的时候还放狠话,说只要是从我这里走出去的学生,他都不会放过。”

   见潘西吓得花容失色,苏菲娅哈哈大笑,“加油吧少女,虽然你在魔咒上不如他有天赋,但是你在炼金术上可比他厉害得多。”

  苏菲娅笑得出来,潘西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如果苏菲娅口中的那个“小家伙”真的就是神秘人的话,那被他发现她是苏菲娅教出来的学生,她就死定了。

      潘西靠着提神魔药连续熬了好几天,终于把落下的课程补完后,教授们为了庆祝这次霍格沃茨劫后余生举办的晚宴也到来了。      

  不出所料,大厅里一片金红,哈利和罗恩直接为格兰芬多赢了四百分,格兰芬多一跃从垫底变成了学院杯的冠军,邓布利多宣布结果后,全场除了斯莱特林都在欢呼;接着,麦格教授站起来宣布这学期没有考试之后,斯莱特林也跟着欢呼起来;等到邓布利多又说,洛哈特要去其他地方找回他的记忆,不能继续任教时,就连几位教授都在叫好。

       取消考试和洛哈特离职的喜悦冲淡了又一次与学院杯失之交臂的难过,黑魔法防御术这门课程取消后,潘西乐得有更多时间去图书馆,这个时候小巫师们大多都归心似箭了,图书馆的人很少,潘西大大方方地坐到赫敏身边和她一起预习下学期的课程。

       “瞧瞧这是谁,”赫敏揶揄地说,“潘西·帕金森小姐屈尊降贵地和我坐到一起,不怕被你的父亲责怪吗?”

  误会说开之后,她们之间反而比之前更亲密了,潘西假装凶狠地瞪了她一眼,说:“她们忙着打扮自己,才不会来图书馆看书,没有人告诉我父亲,他又怎么会知道呢?”

  赫敏笑着摇摇头,又沉浸在书本里。

      夏季学期的最后一段时光就这样结束了,潘西收拾好行李,带着苏菲娅给的一大堆作业坐上霍格沃茨特快,明明才开始放假,她已经想快点开学了。

  德拉科他们觉得潘西这个想法莫名其妙的,一定是被蛇怪石化的时候伤到了脑子,纷纷表示让她快点去圣芒戈做全面的检查。

  潘西哭笑不得,但也心里一暖,朋友们是在开玩笑,也是在关心她。

       火车到站后,潘西一眼就看到了站在站台上等她的帕金森先生,潘西跑过去扑在父亲怀里,帕金森先生也难得地纵容她撒娇。

       潘西从帕金森先生的怀里抬起头,和朋友们道别,小小地对赫敏也挥了挥手。

       赫敏发现了潘西,对她抿嘴一笑,就和朋友们一起穿过站台,回到了麻瓜世界。

    







话说蛇怪头上系蝴蝶结这个不是我原创梗,我记不清是在哪篇同人里看到的了,光看描述都觉得千年前头顶蝴蝶结的小蛇蛇很可爱啊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干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