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海的儿子(下)

         emmmm我其实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写中,但是真的不想写be,所以......_(:зゝ∠)_

         德拉科睁开双眼,面前是熟悉的马尔福庄园主卧的天花板,天色尚早,他的儿子在隔壁睡得正香。

         德拉科坐起身,抬手拂过脸颊眼角的一片湿润,“只是,梦啊……”
       
        同一时间,远在陋居的哈利也惊醒了,一点点变成泡沫的疼痛仿佛还停留在身体上,他蜷缩起来,却意外的碰到了另一具柔软的身躯。

        金妮迷迷糊糊地推了他一把,“怎么了,哈利?”她又打了个哈欠,声音越来越小,“还早呢,再睡会儿吧,别忘了你答应过阿不思今天回送他去站台……”

        哈利近乎是惶恐地翻身下床,金妮不满地嘟哝一声,翻个身又睡着了。

        理智与记忆渐渐回笼,哈利抬手把本来就乱的头发揉得更乱了,他只来得及披了件外衣,抓起魔杖。

       “幻影移形!”

        德拉科沉默地与来人对视,来人有着一头他最熟悉不过的乱糟糟的黑发,发丝倔强地向四面八方乱翘着,可他亲手触摸过这些发丝的冰凉柔软。

         最后还是德拉科叹息一声,说:“又不把衣服穿好。”咸湿的海风夹杂着清晨还有些沁人的空气打在哈利脸上,德拉科的话语中带着些许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无奈与宠溺,一如从前。

         哈利哭了,德拉科抬手想拭去他脸上的泪,“这么大的人了,还像个孩子。”哈利往后退了一步,下意识地避开了德拉科的动作。
       
        德拉科一怔,嘴角挂上一抹苦涩的笑,她低下头,自嘲一般地说:“也是,大名鼎鼎地救世主,多次打败黑魔王的哈利·波特啊,怎么会接受我这个前食死徒的靠近?更何况你还有妻子、孩子、事业......”

       “别说了!”哈利苍白着脸,“别说了,我们早就结束了,早就,结束了......”

       “那天,我在约定的地点等了一整个晚上,说好一起逃离这里的人没来,”德拉科轻轻地说,“我为了你甚至愿意抛下我的家族,却只等来韦斯莱告诉我你们俩已经在一起了的消息。”

        “我没有......”哈利痛苦地蹲下身缩成一团,“格林格拉斯说伏地魔早就知道了,我去了只会给伏地魔杀你的理由,只有她能帮你......”

        “所以你就迫不及待地让韦斯莱下了一个又一个崽?”德拉科讽刺地说,“真不愧是韦斯莱。”

        哈利缩成一团不说话,又过了一会儿,他才慢慢站起来,恢复了平静,只有脸上未干的泪痕和眼里的痛苦能看出他内心的真实情绪,他说:“我喝醉了,是我的错,我要对她负责。”

         德拉科嗤笑一声,这种在贵族中根本上不了台面的小把戏,也就只有对责任感很重的哈利才有用了,毕竟,他是那么注重家庭的一个人......

         天光微明,悬崖边的两人相顾无言,海浪拍击石壁的声音接连不断,他们仿佛又变成了王子和小人鱼。

       “再一起看最后一次日出吧,”最后还是德拉科说,尽量让自己显得若无其事,“然后就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

        哈利紧攥着拳,他知道这样对他们而言才是最好的结局,但他还是不甘心啊......

        “......好。”

        太阳缓缓升上天空,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偶尔跃起的几条银色小鱼带起一串水珠,风停了,悬崖上空无一人,只留下一声叹息。

         ......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波特家的最后一个孩子,今年也要进入霍格沃茨读书了,刚过站台,他的爸爸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爸爸?”

         他对面的孩子也发出了同样的疑惑,两个孩子对视一眼,好奇地互相打量着。

        “交个朋友吧,”那个男孩笑着伸出手,“我是马尔福,斯科皮·马尔福。”

       阿不思听到马尔福三个字,下意识地看向他的爸爸,他爸爸露出一个微笑,鼓励般地摸了摸他的头。

        阿不思快活地笑起来,他握上了那只苍白的手,“阿不思·波特!”

         两个孩子在征求了爸爸们的意见后手拉手跑远了。

         “这样也不错。”德拉科突然说。

         “是啊。”哈利也笑了。

          他们的时代落幕了,而孩子们人生,才刚刚开始......

评论
热度(15)
 
 
 
 
 
 
 
 
 
© 蛋干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