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赫)我记得你

十六.

  潘西茫然地站在弥漫着浓雾的森林里,天色阴沉,空气很潮湿,快下雨了。

  “时间不多了!快去救她”有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在前方声嘶力竭地喊,

  “你是谁?”潘西问,

  “快跑!快去救她”那个声音还在大喊,

  潘西努力想要看清那个人的模样,那个人笼罩在浓雾里,只隐隐约约能看得出是个女人。

  “快啊!”那个女人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快去救她!”

  “你究竟是谁!”潘西大声问,“你要我去救谁?”

  女人忽然安静了,手臂耷拉在身体两侧,她垂着头,低低地笑出声来。

  潘西觉得毛骨悚然,极大的悲伤在她心里蔓延开来,让她不自觉地泪流满面。

  “你是谁?”潘西问道,

  女人的笑声越来越大,她抬起头,森林里的浓雾倏地散开,赫然就是潘西自己的脸,只不过女人的脸看起来更加成熟。

  “我就是你啊,”女人哭着说,“来不及了,一切都晚了。”

  -------------------------

  潘西猛然坐起身来,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冷汗浸湿了后背的衣物,她隐约记得自己做了个梦,很重要,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梦里的内容。

  潘西坐着平复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在医疗翼里,身上酸痛难忍,动一动手臂,骨头摩擦间发出令人牙酸的咯吱声,她感觉自己像是闲置多年的玩偶,身上的零件都变得老旧。

  潘西的记忆还停留在她去向桃金娘道谢,她疑惑自己怎么会在医疗翼醒来。

  潘西拉开围住病床的床帘,房间尽头,庞弗雷夫人坐在办公桌旁的椅子上睡着了,她歪倒在办公桌上,不远处还有一锅正在熬煮的魔药。

  房间外传来脚步声,斯内普拿着一株药材大步走了进来,他的脸色不太好看——潘西就没见到他的脸色好看过——不过今夜的斯内普教授看上去更像是休息不足的样子,他的黑眼圈和眼袋非常明显。

  斯内普路过病床的时候短暂地瞥了潘西一眼,没有说话,潘西缩了缩脖子,总感觉自家院长此刻的心情不太美妙。

      斯内普把药材处理好之放进坩埚里,一股难以言喻的臭味蔓延开来,庞弗雷夫人猛地抬头,“噢,西弗,你来了。”

      “请问,这里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潘西慢慢下床,小心翼翼地问。

  “梅林!你醒了!”庞弗雷夫人惊喜地起身,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潘西面前把她按坐在床上,“你什么都不需要做,可怜的孩子,被石化了这么长的时间,你的身体现在很虚弱,你只要好好休息就好了。”

       斯内普扯了扯嘴角,说:“帕金森小姐不给你可怜的院长再添更多麻烦,就已经是最好的帮助了。”

  “西弗勒斯!”庞弗雷夫人不赞同地看着他,“这孩子才刚醒,魔药熬好了吗,正好可以给这孩子喝一杯。”

       潘西惊恐地看着斯内普,那锅魔药居然是要让他们喝下去的?!她只是闻到这股味道就已经感到反胃了,怎么可能喝得下去?!

      似是被潘西写在脸上的拒绝所取悦,斯内普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在潘西看来更令她惊恐了——他说:“噢,当然,这锅魔药已经熬成了,帕金森小姐,请吧。”

      斯内普给潘西端来了满满一大杯紫色的、粘稠的、还在咕噜咕噜冒泡、散发着绿色雾气的魔药,潘西接过,心一横,一口气干了。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杯魔药虽然卖相和口感极差,喝在嘴里反而没有味道。

      魔药下肚,一股暖流从她的胃里想四肢百骸发散,仿佛全身都浸泡在热水里,身体长时间僵硬导致的酸涩也完全好了,一股困意突然涌上,潘西强撑着不让自己倒头就睡。

  庞弗雷夫人欣慰地看着她表情扭曲地喝完了整杯魔药,说:“睡吧,孩子,这是这种药的一点小小的后遗症,明天醒来,你就可以回斯莱特林了。”

      潘西努力让自己说了谢谢,便往后一倒,睡着了。

      庞弗雷夫人和斯内普分别去查看了同样喝下解药的被石化的学生,这些学生的身体已经重新恢复柔软,但是依旧还在昏迷中,接着他们又给昏迷中的学生一人喂了一杯刚刚潘西喝过的药。

      “西弗,辛苦你了,”庞弗雷夫人说,“你明天还要给孩子们上课,快回去休息吧,这里有我。”

       斯内普没有推脱,连续的熬夜确实让他非常疲惫,现在他急需睡眠。

  

  潘西现在终于明白哈利的感受了,无论你走在哪里,走廊、庭院、楼梯间,只要是有人、有画像,甚至是有幽灵的地方,她都受到注目。

      潘西感到不自在极了,人们在以她为话题窃窃私语,一双双眼睛明里暗里往她身上瞧,她明知道这些人在讨论她,却没有理由和立场去制止他们,还好现在是清晨,路上人还不是很多,潘西加快脚步往寝室走。

      坐进浴缸,把整个人都浸泡在微烫的水里,只露出头在水面上,潘西长舒一口气,早上斯内普教授来医疗翼的时候给她带来了帕金森先生的嘱托,希望女儿醒来后尽快给他回信。

      潘西简单地给帕金森先生写了一封家书,告诉他自己一切都好,请他不必担心,现在她只担心一件事,就是期末考,她几乎错过了大半个学期的课程,现在却得直接参加期末考试。

      潘西在猫头鹰房遇到了来看海德薇的哈利,心情微妙,她现在看到哈利总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神使鬼差地说:“嗨,你也来寄信?”

  哈利显然没想到少女会主动跟他打招呼,因为之前她也只是跟赫敏相熟。哈利有些局促,说:“呃,嗨,我来看看海德薇。”

  接着哈利惊喜到:“既然你已经醒了,那赫敏呢?她也醒了吗?”

    潘西有些疑惑,问:“赫敏怎么了?”

      哈利有些懊恼,忘了赫敏是在潘西之后才被石化的,潘西应该还不知道这件事,于是就告诉她赫敏在她之后也遇袭了,赫敏是在图书馆被发现的,现在还躺在医疗翼里。

      潘西把家书寄出去,借口自己还有些不舒服,匆匆跟哈利告别,往医疗翼去了。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干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