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赫)我记得你

十八.

  小天狼星·布莱克越狱了!


  当魔法部发出对小天狼星的通缉令之后,整个英国巫师界都沸腾了——竟然有犯人能从摄魂怪的手下逃脱,并且这个人还是个穷凶极恶的罪人。


  恐慌的情绪笼罩了英国巫师界,小孩子不被允许上街去玩闹,全都被家长关在家里。不过对于潘西而言,假期并没有什么改变,她本来的安排就是在家学习各种课程,除了学校和苏菲娅的作业外,还有帕金森先生给她找来的几位家庭教师。


  潘西忍不住写信给朋友们大吐苦水,斯莱特林的朋友们懒得理她,大家都半斤八两,只有远在麻瓜界的赫敏对她的课程表示好奇,不过在知道潘西是在学习礼仪、音乐、鉴赏、跳舞这一类的课程之后,赫敏就打消了求知欲。


  潘西看到友人信上鼓励她努力学习的话,抿嘴一笑,她没告诉赫敏的是帕金森先生还会抽空亲自指导她的魔法。


  时间一天天过去,小天狼星仍在外逃窜,但是巫师们的生活还要继续,越来越多的人给魔法部寄投诉信,甚至还有人寄吼叫信给福吉痛斥他无作为。


  福吉忙得焦头烂额,最后居然想出让摄魂怪来追捕小天狼星的办法,帕金森先生得到这一消息后,立马决定教潘西守护神咒。


  到了开学的日子,潘西已经可以放出一大团白光了,虽然还没有具体的守护神,不过保护自己也够了,到了学校只要她不松懈训练,放出守护神也是迟早的事。


  潘西有些期待,不知道自己的守护神会是什么样子,她看到过父亲的,是一只小小的山雀,可爱极了。


  潘西提前到了站台,今天站台上的人很多,比以往还要多,有些家庭甚至是全家出动来送孩子,一定要亲眼看到孩子上了车,列车员关上车门,霍格沃茨特快缓缓启动了,他们才放心下来。


  车厢里,高尔和克拉布在疯狂地抄作业,潘西和布雷斯正聊得兴起,只有德拉科,一直兴致缺缺。


  有人敲响了车厢的门,德拉科瞟了一眼,低声说:“麻烦。”


  潘西转头望去,门外站着一个金发女孩,是小格林格拉斯。小格林格拉斯敲完门就乖巧的站在门外,见潘西看过来还冲她微笑,潘西也回她一个微笑,随后小格林格拉斯又看向德拉科。


  德拉科站起来给她开门,说:“你来做什么?”


  小格林格拉斯微微低头,声音很轻柔,说:“我想来看看,你们这里还有多的位置吗?”她边说边往里望了望,不过德拉科根本没打算让她进来。


  德拉科堵在门口,满脸不耐烦,说:“你回去吧,我不想和女生一个车厢。”


  潘西听到这话,嘴角一抽,德拉科找理由也不好好想想,她这么大个人坐在里面,小格林格拉斯又不是看不见,果然,小格林格拉斯有些委屈地说:“可是,可是帕金森小姐为什么可以在这里?”


  德拉科也发现自己随口找的理由有多不走心,但是他也不想放小格林格拉斯进来,两人在车厢门口对立着,谁也不肯让谁,隔壁车厢都有人悄悄探头出来看热闹了。


  小格林格拉斯有些气不过,说:“纳西莎阿姨亲口说的我可以来找你,我可是你的......”


  话还没说完,德拉科一把把她扯了进来,关门的时候还把门上的窗帘也拉下来了,他有些恶狠狠地对小格林格拉斯说:“别说出来!”


  小格林格拉斯从来没见过德拉科对她生这么大的气,顿时就愣住了,不只是她,车厢里的人都愣住了,不明白德拉科为什么这么生气。


  “呃,要不然你们先坐下吧?”潘西尴尬地说,“火车还在动呢,小心摔倒了。”


  德拉科瞪了潘西一眼,硬是挤到她和布雷斯中间坐下,小格林格拉斯只好委委屈屈地去跟高尔和克拉布一起坐。


  车厢里的气氛一时间非常尴尬,潘西无事可做,只好撸猫——帕金森先生送了她一只罕见的黑色猫狸子幼崽,小崽子是一个巫师在森林里打猎时抓到的,带回来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了,宠物店根本不收这样的幼崽,帕金森先生恰好想送潘西一只宠物,就花了一加隆顺手带了回来。


  好在小崽子很喜欢潘西,帕金森家也不缺治疗它伤口的魔药,很快猫狸子幼崽就恢复了活力,这只猫狸子的毛色是罕见的纯黑,眼睛却是湖水一样的蓝,被好吃好喝养起来的它看上去漂亮极了,潘西给它起名妮可。


  妮可团在潘西腿上,舒服得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潘西捏捏她的小爪爪,翻过来又撸撸她的肚皮。


  这样的沉默并没有持续太久,小格林格拉斯开始找话题,她捏了捏衣角,说:“听说小天狼星从阿兹卡班越狱了,真不知道他是怎么逃出来的。”


  布雷斯也跟着说:“是啊,能从摄魂怪的手底下逃出来,还要横穿一片大海才能到不列颠岛上来,他也确实很厉害。”


  “一个假期过去了,傲罗们天天加班,摄魂怪到处乱跑,最后连小天狼星的影子都没找到,”潘西说,“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据说,他越狱是有原因的。”小格林格拉斯神秘地说,潘西和布雷斯果然上钩,双双感兴趣地说:“快说快说,你知道些什么?”


  “我听爸爸说,这个小天狼星·布莱克是布莱克家族中的逆子,不仅是个格兰芬多,还跟布莱克家族决裂了,他心狠手辣,亲手杀了好朋友小矮星彼得,还将波特夫妇的地址出卖给神秘人,他这次出来,就是为了找哈利·波特给他的主人报仇!”小格林格拉斯说着,潘西倒吸一口凉气。


  “他的主人,”潘西说,“你是指——神秘人?”


  小格林格拉斯轻轻地点头,还没说话,火车突然急停了,坐着的小巫师们还好,只是晃悠了一下,有些正在车厢里的打闹的小巫师们统统一个趔趄,有人还摔在地上闹出个笑话,小巫师们纷纷把头探出车厢查看发生了什么事。


  很快就有级长和学生会的成员出来给大家说明情况,“大家不要惊慌,是摄魂怪们要求上车搜查小天狼星的踪迹,它们怀疑他混上了特快。请大家坐回座位,关上包厢门,不要在走廊上打闹,谢谢!”


  火车顿时热闹了起来,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这件事,直到一阵阴冷的气息从车头的方向传来,车厢的窗户上面结了一层冰霜,潘西抱紧了妮可,猫咪站在她的腿上对着包间门弓起身子作攻击状,背上的毛毛都炸开了,尾巴却紧紧缠在潘西的手腕上。


  喧闹的声音逐渐消失,一个高大的,漂浮着的黑色身影在他们的包间门口站住了,它细长的骨指从门缝里探入,门渐渐被拉开了。


  “喵嗷!”“妮可!”潘西惊呼一声,妮可竟然主动冲了出去。


  妮可猛地从潘西腿上扑向摄魂怪,摄魂怪迅速后躲,妮可爪子挥空之后轻盈地落到地上,它守在门缝前严阵以待。


  摄魂怪在门外和妮可对峙,似乎是在思考有没有必要给这个胆敢挑衅自己的小东西一个教训。


  眼见摄魂怪蠢蠢欲动,潘西伸手去拿魔杖,握到手里之后发现手心已经被汗湿了,她用力握紧,闭上眼大声喊道:“呼神护卫!”


评论(26)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干渔 | Powered by LOFTER